违纪检讨书

时间:2026-06-24 14:34:44
违纪检讨书【推荐】

违纪检讨书【推荐】

在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出现了失误后,往往被要求写检讨书来自我检讨,写检讨书是为了能够不断提醒自己。相信大家又在为写检讨书犯愁了吧!下面是小编整理的违纪检讨书,仅供参考,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违纪检讨书1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实在是非常的对不起!在XX月XX日的中午,因为我和xx同学在教室外的走廊上因为打闹起了冲突,甚至因为在我们的错误下,将冲突进一步升级,导致造成了严重的打架事故!对于这次的事情,我在一开始虽然被暴怒的脾气占据理智,没有多想。但是在冷静下来后,看着周围这么多围观的同学,听着老师的批评,尤其是xx同学和自己身上的这些伤痛,让我非常清晰的认识到,自己犯下的究竟是怎样的严重错误!

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打架这件事情是严重的、是错误的、是绝对不被允许的!我们明明都知道这条规定,这也导致在一开始的时候,我们也都有所顾虑,只是在口头上说说而已。但是我们没意识到的是,口头上的争吵如果不及时的停歇,一样会造成冲突的再次升级!

就这样,我们在无意识间向着对方说出了很难听的话,在对方“回敬”自己的时候,又感到愤怒。这样的恶性循环下,理智很快就败下阵去,只剩下冲动的我们,之后会发生什么已经不言而喻了。

在冷静后的现在,我真的感到非常的惭愧。本来只是小小的冲突,到了现在却造成了大大的麻烦。我们都参与其中,我相信xx同学也非常的清楚。这次的冲突,其实也不过是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只是因为我们自己的自傲,以为自己吃了这点小亏就下不了台!这才导致了之后的你争我夺的`嘲讽,这才啊引起了最终气急败坏的争斗。现在想想,越到后来我们就越是难堪。更别提现在了。

但是最重要的,还是我们在这次的冲突中,给班级的荣誉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尽管老师及时的制止了我们,但是错误却并不会因为我们的反省消失。但是我相信,经过这么久的反省,xx同学也一样和我认识到了这次事件中,双方的问题。我不希望再因为这样的事情与同学闹翻,这样根本不值得,也没有必要。我希望能在今后与xx同学和好,即使不能成为朋友,我们也没有必要做敌人。

真的十分的对不起,给您增添了这么多的麻烦。但是我在这里保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里,我会努力的控制好自己,约束好自己,再不犯下这样的错误!不会在这给班级丢脸!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违纪检讨书2

尊敬的老师及领导:

您好!我是第五宿舍224寝室的学生,检查人员于xx年xx月xx日星期二在对我宿舍进行安全检查的时候发现电热水壶并做出了当场没收的处罚,记下我的宿舍号,对此我表示接受,也感谢他们能发现并指正我们的错误,避免了更严重的错误的发生。我将对此次违规行为进行一次认真的、彻底的、深刻的检讨。

这次犯错误,自己想了很多东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气自己,去触犯学校的铁律,也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了羞愧。学校一开学就三令五申,一再强调校规校纪,提醒学生不要违反校规,可我却没有把学校和老师的话放在心上,没有重视老师说的话,没有重视学校颁布的重要事项,当成了耳旁风,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这次犯的错误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耽误自己的学习。而且我这种行为给学校也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管理制度。在同学们中间也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接下来,我要说的是这次事件的缘由。学校为了我们学生用水安全方便,实施了水卡用水制度。50元办理一张水卡可以用很长一段时间。虽然水卡用完后可以继续充值,但我觉得水卡还是蛮贵的。于是觉得用电热水壶比较方便。电热水壶可以用很长时间,而且比较便宜。于是我违背了学校的规章制度,买了电热水壶。那天正在宿舍里正在烧水时,老师突击检查违章电器。我被当场抓到了。对此,我表示万分后悔和难过。以上是事情的缘由,也是我当时的真实想法。然而,现在看来,却不过是为自己开脱的借口。

面对错误,最最重要的是分析错误产生的.原因,并引以为鉴,确保下次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剖析本次错误,原因有下:

1、思想纪律性不够强,行为之前没有考虑行为会带来多大的后果,甚至以为这只是无关紧要的行为,没有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2、安全意识淡薄。总以为只要我们妥善使用,就不会发生什么安全事故,殊不知很多很多校园安全事故都是由于侥幸心理作祟而酿成的。而且一旦发生事故,殃及的可是整个寝室甚至是整栋楼的人,责任重大。

3、集体责任感不够强烈。身为寝室一员,明知这一行为的存在,却没有及时阻止,反而进行瞎掺和,是我没有尽到寝室一员的责任,我在这里想我亲爱的室友、敬爱的领导致以深深的歉意,我保证以后会改正。

我的行为还在宿舍间造成了极坏的影响。同学之间本应该互相学习,互相促进,而我的表现给同学们带了一个坏头,不利于校风和院风的建设。同时,也对学校形象造成了一定损害,有时,没有打到水或图方便,就用电热水壶烧水。当时的侥幸心理酿成了现在的后果。虽然我这种行为方便了自己,但是,我是在他人的安全之上的自己得利,我是在自私自利的帽子下,方便自己的。只有认真反思,寻找极大错误后面的深刻根源,认清问题的本质,才能给集体和自己一个交待,从而得以进步。

  xx

违纪检讨书3

敬爱的x导员:

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想您表示我对逃课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我决定再也不逃课的决心。

在我进入大学之初,我就坚定了好好学习,努力成才的决心,但是我却辜负了老师、家长以及同学的关心,我逃课了。虽然我逃课是由于许久不曾回家,又因"五·一"放假三天而我回家在路途上就需要消耗两天的时间,故而我逃了一天的课,但我真的不是存心不想上课的,我错过了老师为我们精心准备的无比生动的课,错过了一次老师呕心沥血给我们制作的知识大餐,这莫过于人生的一大损失。

课后,我满怀愧疚之情,在家里呆了两天也是惴惴不安的,一方面觉得对不住老师的谆谆教诲,另一方面还要对父母谎称放了4天假而无比的羞愧,这4天的"假"我是在良心的`一次次谴责中度过的,我觉得自己"上对不起天,下对不起地,中间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对不起,导员!这次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错误。错误已经发生,我却不知如何挽回,只好告诫自己要努力把握好今后的每一分钟,时时刻刻铭记导员的教导,努力学习,争创辉煌。最起码也要学会立足社会的知识, ……此处隐藏5746个字……管理,加强与员工的沟通,承担起管理职责,努力做好一级管理者的本职工作。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违纪检讨书13

XXX:

这是一次十分深刻的检查,我对于我这次犯的错误感到很惭愧,我真的不应该不重视老师说的话,我不应该违背老师的话,我们作为学生就应该完全的听从老师的话,而我这次没有很好的重视到老师讲的话。我感到很抱歉,我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这次的悔过真的很深刻。

不过,人总是会犯错误的,当然我知道也不能以此作为借口,我们还是要尽量的避免这样的错误发生,希望老师可以相信我的悔过之心。“人有失手,马有失蹄”。我的不良行为不是向老师的纪律进行挑战。绝对是失误,老师说的话很正确,就是想要犯错误也不应该再您的面前犯错误,我感到真的是很惭愧,怎么可以这么的......

相信老师看到我的这个态度也可以知道我对这次的事件有很深刻的悔过态度,我这样如此的重视这次的事件,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可以向老师保证今后一定不会再您的视线范围内出现我手机的身影,也绝对不会在上课的时间内再玩手机,也不会让手机在上学的时间内开机。

这几天我真的.是很深刻的认识到了我的错误,知道了老师说的话不能够装做没有听见,老师说的话就要听从,老师说的话也绝对会实现她的诺言,老师所要管的一定是为了我们学生好,所以我们不用挑战老师的纪律,我们还是没有能力对老师说出来的话产生不听从的想法,我们学生唯一可以做的事情就是好好的听从老师的话,好好的学习好,让老师可以放心,让老师可以信任。

犯了这样的错误,对于家长对我的期望也是一种很大的打击,家长辛苦的赚钱,让我们孩子可以生活的好一点,让我们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当中,可是,我却违背了家长的心意,我犯了这样的错误,简直是对于家长心血的否定,我对此也感到很惭愧,家长的劳累是我们所不知道的,每天为了生存而忙碌,为了家庭而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所不能够了解的,我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做他们的乖孩子,听从家长的话,家长是我们最亲的人,也是我们在现在这个社会上最可以信任的人,所以我们就要尽量的避免家长生气,不给他们带来不必要的烦恼。而我们作为他们最亲的人也不能够惹他们生气,这个都是相互的,当我们伤害到他们的心时,也是对于自己心的伤害,因为我们是最亲的人。没有任何人可以取代。

这次的事件我真的感到抱歉,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可以认可我认错的态度,我真的已经深刻的反省到我的错误了,希望老师再给我知错就改的机会。也希望同学也要引以为戒,不要犯和我一样愚蠢的错误了,这次的教训真的很大很大。

  XXX

违纪检讨书14

尊敬的老师:

这次犯错误,自己想了很多东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气自己,去触犯学校的铁律,也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了羞愧。学校一开学就三令五申,一再强调校规校纪,提醒学生不要违反校规,可我却没有把学校和老师的话放在心上,没有重视老师说的话,没有重视学校颁布的重要事项,当成了耳旁风,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也是对老师的不尊重。应该把老师说的话紧记在心,把学校颁布的校规校纪紧记在心。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这次犯的错误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耽误自己的学习。而且我这种行为给学校也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管理制度。在同学们中间也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由于我一个人的犯错误,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年级纪律性,对学校的纪律也是一种破坏,而且给对自己抱有很大期望的老师,家长也是一种伤害,也是对别的`同学的父母的一种不负责任。而我自己这次犯了错误,去破坏了学校的良好环境,是很不应该的,若每一个同学都这样犯错,那么是不会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形成,对违反校规的学生给予惩罚也是应该的。我会以这次违纪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我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奋进,努力学习。

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措施。自己还是很想好好学习的,学习对我来是最重要的,对今后的生存,就业都是很重要的。我现在才很小,我还有去拼搏的能力。我还想在拼一次,在去努力一次,希望老师给予我一个做好学生的一个机会,我会好好改过的,认认真真的去学习,那样的生活充实,这样在家也很耽误课程,学校的课程本来就很紧,学起来就很费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各课都努力往上赶。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违纪检讨书15

王老师:

这是一次十分深刻的检查,我对于我这次犯的错误感到很惭愧,我真的不应该不重视老师说的话,我不应该违背老师的话,我们作为学生就应该完全的听从老师的话,而我这次没有很好的重视到老师讲的话。

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可以向老师保证今后一定不会再您的视线范围内出现我手机的身影,也绝对不会在上课的时间内再玩手机,也不会让手机在上学的时间内开机。

这几天我真的是很深刻的认识到了我的.错误,知道了老师说的话不能够装做没有听见,老师说的话就要听从,老师说的话也绝对会实现她的诺言,老师所要管的一定是为了我们学生好,所以我们不用挑战老师的纪律,我们还是学生,没有能力对老师说出来的话产生不听从的想法,我们学生可以做的事情就是好好的听从老师的话,好好的学习好,让老师可以放心,让老师可以信任。

犯了这样的错误,对于家长对我的期望也是一种很大的打击,家长辛苦的赚钱,让我们孩子可以生活的好一点,让我们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当中,可是,我却违背了家长的心意,我犯了这样的错误,简直是对于家长心血的否定,我对此也感到很惭愧,家长的劳累是我们所不知道的,每天为了生存而忙碌,为了家庭而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所不能够了解的,我们可以做的就是做他们的乖孩子,听从家长的话,家长是我们最亲的人,也是我们在现在这个社会上最可以信任的人,所以我们就要尽量的避免家长生气,不给他们带来不必要的烦恼。而我们作为他们最亲的人也不能够惹他们生气,这个都是相互的,当我们伤害到他们的心时,也是对于自己心的伤害,因为我们是最亲的人。没有任何人可以取代。

这次的事件我真的感到抱歉,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可以认可我认错的态度,我真的已经深刻的反省到我的错误了,希望老师再给我知错就改的机会。也希望同学也要引以为戒,不要犯和我一样愚蠢的错误了,这次的教训真的很大很大。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时间:

《违纪检讨书【推荐】.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